3亿美元走私案 美起诉29人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当局今天表示,29名美国和中国大陆嫌犯因涉及1宗3亿2500万美元的仿冒品走私案而遭起诉。有关当局并循该案侦破相关的台湾毒品走私案。

新泽西州联邦检察官费希曼(Paul Fishman)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本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仿冒品案之一,在全美被起诉的同类案件中也数一数二。”

该州联邦检察官在声明稿表示,透过跨国调查,起诉的29人中有22人已在美国新泽西州、德州和纽约等地被逮捕、1人于菲律宾落网,6人仍在逃。

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为此案进行了2年多的卧底侦查。

被查获的陆制仿冒品,从耐吉(Nike)球鞋、香烟、Lacoste衬衫,到LV包等各种名牌包都有。仿冒品都装在货柜里,从中国大陆经由东岸最繁忙的纽瓦克港伊利沙白海运码头(Port Newark-Elizabeth Marine Terminal)进口。

卧底人员利用窃听装置揭发案情,该案又引导他们破获第2起走私案,涉及自台湾进口50公斤冰毒(crystal methamphetamine,甲基安非他命)入美,同样是经由伊利沙白海运码头。

美国国土安全部调查员丁金斯(James Dinkins)表示:“若没逮到这些人,就会有价值约3亿美元的非法仿冒品流入美国。”(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