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億美元走私案 美起訴29人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當局今天表示,29名美國和中國大陸嫌犯因涉及1宗3億2500萬美元的仿冒品走私案而遭起訴。有關當局並循該案偵破相關的台灣毒品走私案。

新澤西州聯邦檢察官費希曼(Paul Fishman)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本區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仿冒品案之一,在全美被起訴的同類案件中也數一數二。」

該州聯邦檢察官在聲明稿表示,透過跨國調查,起訴的29人中有22人已在美國新澤西州、德州和紐約等地被逮捕、1人於菲律賓落網,6人仍在逃。

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為此案進行了2年多的臥底偵查。

被查獲的陸製仿冒品,從耐吉(Nike)球鞋、香菸、Lacoste襯衫,到LV包等各種名牌包都有。仿冒品都裝在貨櫃裡,從中國大陸經由東岸最繁忙的紐瓦克港伊利沙白海運碼頭(Port Newark-Elizabeth Marine Terminal)進口。

臥底人員利用竊聽裝置揭發案情,該案又引導他們破獲第2起走私案,涉及自台灣進口50公斤冰毒(crystal methamphetamine,甲基安非他命)入美,同樣是經由伊利沙白海運碼頭。

美國國土安全部調查員丁金斯(James Dinkins)表示:「若沒逮到這些人,就會有價值約3億美元的非法仿冒品流入美國。」(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