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R审查程序 拟重新检讨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日电)尔必达声请破产保护,金管会今天表示,台湾存托凭证(TDR)的发行流程确实需要重新检讨,现在已请证交所针对投资人权益及资本市场的发展作制度面的检讨。

日本记忆体大厂尔必达(Elpida)声请破产保护,并预计在3月28日下市,影响台湾TDR投资人的权益。

金管会副主委吴当杰表示,目前尔必达公司的投资人,可以在公开市场买卖;透过存托机构兑回原股市场(日本)买卖;依据存托契约存托机构有责任出售原股兑回TDR等。

吴当杰表示,此外交易所对于外国企业上市要求,若被动下市的话,必须依据交易所契约规定履行承诺收回股票。此一规定,可以让投资人保护中心有法律依据,有求偿的管道,而投保中心这2天将会公布投资人登记细节。

不过,若投保中心打官司,金管会表示,依据相关法规,投保中心须先在台北地方法院打官司,保障投资人权益。

金管会认为,证交所董事长薛琦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TDR是好商品,金管会也认同,认为TDR可以继续推动。

但外国企业来台上市,金管会也要作全面性检讨。吴当杰表示,外国企业若来台上市,资讯透明及投资人是否承受更大的风险,要让投资人知道。

至于,有关国外公司来台发行TDR审查程序,吴当杰表示,已请证交所邀集各界集思广益,对于TDR挂牌流程包含承销商辅导过程、交易所审查,以及投保中心是否要参与审查,作全面性的检讨,务必兼顾投资人权益保护及资本市场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