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出口受阻 国会议员有压力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9日专电)美国牛肉因为瘦肉精和狂牛症等争议,出口受到阻碍,美国国会议员在选民和业界压力之下,纷纷要求行政部门采取措施,打开美牛市场。

来自农业州德州的联邦众议员柏吾(Ted Poe)今天在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到众院外交委员会答询时,提出对台湾牛肉贸易的问题,并要求列入委员会会议纪录。

问题的内容目前尚不清楚,但柏吾是众多要求行政部门向多国打通美牛外销关卡的议员之一。

爱阿华州选出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和民主党籍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彭尼生(Ben Nelson),23日一同要求行政部门尽速完成符合国际组织要求的美国牛肉出口综合标准,以增加谈判筹码。

葛拉斯里希望美国行政部门尽速公告美国已达到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rld Organization for Animal Health)对狂牛症区域进口牛肉认定限制的标准,因为许多国家各自订定缺乏科学依据的规定,限制美国牛肉进口,违背自由贸易的精神,使美国谈判代表处于不利的地位。

美国国会议员在选民与公会组织压力下,成为美牛向外国叩关的主要推手,而其中许多议员平时对台湾相当友善,支持有关台湾的各项重要议题。

共和党籍的柏吾曾参与推动“2011台湾政策法案”,并多次亲自接待台湾重要官员。不过,像柏吾这样来自农业州的国会议员,对美牛问题相当重视,长期向农业部和贸易代表署施压,要求设法打开外国市场。

美国牛肉及相关制品去年贸易总额达55亿美元,占美国农产品出口相当份量。中西部和南部农业地区如爱阿华州和德州的民意代表不断要求美国行政部门开拓市场,改善农民生计。

加州联邦众议员罗艾斯(Ed Royce)等国会议员,过去多次表示支持美方尽速与台湾签署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认为有利于增进双边关系,不该被单一议题所限。这些议员们虽然施压,但仍低调处理,不希望美牛议题伤害台美长期的友好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