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盖瑞跨界演奏 仍爱古典乐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日电)德国跨界小提琴家大卫•盖瑞今天抵台召开记者会,现场以小提琴演奏麦可杰克森的“犯罪高手”,他说,跨界演奏就像是从古典乐出来渡个假,但古典音乐仍是他心所属。

在德国出生的大卫•盖瑞(Davis Garrett),父亲是德国法学家,母亲是美国首席芭蕾舞者,大卫•盖瑞4岁得到他的第1把小提琴,10岁便登台与汉堡爱乐正式演出,13岁获得古典音乐大厂DG的唱片合约,成为DG史上最年轻的独家签约艺人。

大卫•盖瑞表示,他14岁上公立学校后,在同学介绍下才接触到摇滚乐,在家中他的父母也只听古典乐,直到1999年到纽约,进入茱莉亚音乐学院,也开启他学习新事物的起源,在音乐家帕尔曼的指导下,大卫•盖瑞摆脱一些坏习惯,并且也开始以跨界的演出为形式。

大卫•盖瑞最擅长的是把古典乐和摇滚乐结合,他把麦可杰克森的“犯罪高手”(Smooth criminal)和莫札特的土耳其进行曲结合编成新曲,他说,“这2首歌在和声部分有很相似的地方。”

对他来说,跨界音乐是一个让年轻世代认识到古典乐的很好媒介,“和年轻一代介绍到古典乐可以说,莫札特虽然和麦可杰克森差400多年,但是音乐没有差很多”。

大卫•盖瑞表示,跨界演奏就像是从古典乐出来渡个假,但古典音乐仍是他心所属。

提到最近的“林来疯”热,大卫•盖瑞表示,“大家都知道林书豪,他是一个很好的选手,有很大的潜力,希望他继续坚持下去。”

未来大卫•盖瑞有计划要演一部和小提琴有关的电影,但相关的计划仍未确定,他表示,若有好消息,会对外公布。

“大卫•盖瑞─完美跨界小提琴演奏会”3月3日将在台南市新营区南瀛绿都心演出;3月4日在台北国家音乐厅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