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亚平回部上班 重申台星友好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日电)甫卸任返台的前驻新加坡代表史亚平今天回到外交部上班。她受访时重申台湾珍惜台星友好关系,不同意见可透过理性沟通寻求共识。

驻星满3年的史亚平卸任,引发外界解读。外交部日前说明,由于“台星经济伙伴协议”已进入经贸议题等专业咨商阶段,史亚平在新加坡任务已告一段落,去年即曾表示盼任期届满后能调回国内服务,属正常轮调。

昨天傍晚返台的史亚平职衔为“代表回部办事”,并将负责1项机密专案。她上午到外交部上班,对新任驻星代表尚未发布,是否代表双方关系受影响,她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不会有问题,大使、代表的任命有一定程序要进行,就她所知,内部作业已进行得差不多,但还要给星国政府一些时间,对方作业完毕,外交部就可发布,应该很快。

她表示,她当初到新加坡就任,与前任代表离任之间也相隔3、4个月之久,驻外代表不需交接,有任务需要可随时离开,馆务有副代表代管。

史亚平说,台星关系长久以来友好密切,相信这得之不易的关系会好好维持、持续向前。她很讶异国内有些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错误消息,很多人根据这些消息又发表评论、扩大解释,让民众被误导、担心。

她表示,大家不用担心,台湾方面一向珍惜台星友好关系,不同意见可透过理性沟通寻求共识。

至于将交办给她的新任务,史亚平说,要见过外交部长杨进添后才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