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匹灵可降反式脂肪中风风险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研究今天指出,更年期妇女若摄取高单位反式脂肪,中风风险会比摄取低脂饮食的妇女要高,不过服用阿斯匹灵可能有助降低风险。

反式脂肪主要来自油炸或烘焙食品。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进行研究,对象为8万7025名50至79岁的健康妇女,这是迄今规模最大的更年期妇女与其饮食习惯研究,成果发表在“神经学年报”(Annals of Neurology)。

研究发现,日常饮食摄取高单位、每天6.1公克反式脂肪的妇女,动脉阻塞风险会比每天摄取2.2公克的妇女多了39%。

不过研究显示,服用阿斯匹灵能降低反式脂肪摄取与中风的关联性。

研究领导人、北卡罗来纳大学公卫学院的何卡(KaHe,音译)说:“研究证实,更年期妇女若摄取较多反式脂肪,会增加缺血性中风风险,不过服用阿斯匹灵可能会降低不良影响。我们建议更年期女性应该遵循低反式脂肪饮食,并额外服用阿斯匹灵,特别是在一停经就开始这么做。”(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