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商标纠纷案终审广东高院开庭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讯】美国苹果公司与中国深圳唯冠(Proview)公司,有关iPad商标权纠纷的上诉案终审,星期三(2月29日)广东省高级法院开庭。判决结果将影响苹果iPad未来在中国大陆的销售。

名不见经传的科技公司唯冠,坚称持有中国的iPad商标,并在中国不同的司法管辖区,包括广东,起诉苹果商标侵权。去年12月深圳中院裁决唯冠胜诉后,苹果向广东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上周,深圳唯冠又在上海一家法院起诉苹果,要求发布停止苹果iPad销售的禁令,但遭到驳回。

而本次广东高院的终审结果将决定iPad在中国的商标权归属问题,将直接影响苹果iPad在中国大陆的公开销售。

苹果表示,公司已在不同的国家购买了唯冠拥有的商标。但唯冠声称,并不包括在中国大陆的iPad名称权利。

律师指出,高等法院的裁决,如果不需要几个月,也要至少花费数周的时间。

目前,苹果iPad以76%的市场份额,占据了中国大陆的平板电脑市场,在上海有三家零售店,北京有两家。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