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初选 罗姆尼再赢两州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讯】美国密歇根州与亚利桑那州当地时间28日同时举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初选,罗姆尼﹝Mitt Romney﹞已经稳赢亚利桑那州初选,但他在出生地密歇根州与对手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呈现拉锯战,只有小赢。

罗姆尼在密歇根州出生并长大,其父曾担任密歇根州州长,如果罗姆尼在密歇根州落败,将非常难堪。

据了解,密歇根州底特律为全球汽车之都,出生于底特律的罗姆尼却因反对奥巴马政府于金融海啸期间金援汽车业,而成为众矢之的。

据密歇根州87%的选区报告,罗姆尼得票率为41%,桑托勒姆38%,德克萨斯州众议员保罗﹝Ron Paul﹞为12%,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为7%。目前尚未确定鹿死谁手,但美联社和CNN等媒体均预测罗姆尼将胜出。

亚利桑那州62%的选区报告显示,罗姆尼得票率为48%,桑托勒姆为26%,金里奇为16%,保罗为8%。

罗姆尼告诉支持者:“我们没有赢很多,但是我们赢得了足够的选票,这才是最重要的。”

密歇根州的胜利可能会使罗姆尼的选情进一步发展,但是罗姆尼能否吸引强硬保守派和蓝领选民的选票,以便在3月6日“超级星期二”胜出,与欧巴马争夺白宫大位,仍有待观察。

美国ABCNews与《华盛顿邮报》合作的民调显示,罗姆尼在强硬保守派间的支持度较1周前下降14个百分点,跌至新低38%,而这群选民对桑托勒姆的支持度则为60%。

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