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和平奖 231角逐者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央社奥斯陆27日法新电)总共有231个团体和个人将角逐2012年诺贝尔和平奖,包括美国前总统柯林顿、德国前总理柯尔及欧洲联盟(EU)。

协会主席伦德斯塔(Geir Lundestad)说:“如同往年一般,有一些经常出现的受提名人,还有一些新面孔。有的是名人,有的则是没没无闻。”

挪威诺贝尔协会(Nobel Institute)今天透露,共有188名个人和43个组织获得提名,总数接近去年创纪录的241个。涉嫌向维基解密泄漏大批情资的美国大兵曼宁(Bradley Manning),也列在今年的提名名单中。

2011年和平奖分别颁给赖比瑞亚总统瑟利夫(Ellen Johnson-Sirleaf)、赖国和平斗士葛波薇(Leymah Gbowee)及也门女权运动家卡曼(Tawakkul Karman)。

今年已知获得提名者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BillClinton)、德国前总理柯尔(Helmut Kohl )及乌克兰前总理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

柯尔曾领导德国完成东西德统一大业;提摩申科则为遭当局判刑下狱的乌克兰反对派领袖。

和平奖得主今年10月公布。(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