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 231角逐者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中央社奧斯陸27日法新電)總共有231個團體和個人將角逐2012年諾貝爾和平獎,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德國前總理柯爾及歐洲聯盟(EU)。

協會主席倫德斯塔(Geir Lundestad)說:「如同往年一般,有一些經常出現的受提名人,還有一些新面孔。有的是名人,有的則是沒沒無聞。」

挪威諾貝爾協會(Nobel Institute)今天透露,共有188名個人和43個組織獲得提名,總數接近去年創紀錄的241個。涉嫌向維基解密洩漏大批情資的美國大兵曼寧(Bradley Manning),也列在今年的提名名單中。

2011年和平獎分別頒給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Sirleaf)、賴國和平鬥士葛波薇(Leymah Gbowee)及也門女權運動家卡曼(Tawakkul Karman)。

今年已知獲得提名者包括美國前總統克林頓(BillClinton)、德國前總理柯爾(Helmut Kohl )及烏克蘭前總理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

柯爾曾領導德國完成東西德統一大業;提摩申科則為遭當局判刑下獄的烏克蘭反對派領袖。

和平獎得主今年10月公布。(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