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必达声请破产 创制造业纪录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央社东京27日法新电)日本尔必达公司(Elpida Memory)今天向东京地方法院声请破产保护,这家全球数一数二微晶片制造商几天前才承认,在解决债务问题上面临困难。

尔必达负债总额高达4480亿日圆(55亿3000万美元),成为日本制造业史上规模最大企业破产案例。

尔必达并表示,旗下主要子公司秋田尔必达存储器公司(Akita Elpida Memory)也声请破产保护,负债总额79亿日圆。

尔必达发表声明说:“对于债权人以及一直支持我们的人士所造成的任何不便,我们由衷感到遗憾。”

共同通信社报导,一般预料尔必达社长坂本幸雄(Yukio Sakamoto)将会引咎辞职。坂本一度被誉为晶片产业界的扭转乾坤企业专家。

日本广播公司(NHK)与时事通信社等媒体报导,尔必达是在主要债权人及日本经济产业省未能就新贷款达成协议后,做出这项决定。

尔必达是全球第3大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晶片制造商,这种晶片用于手机等其他个人电子产品,不过由于日圆走高与激烈竞争,让尔必达的经营陷入困境。

先前曾传出尔必达正寻求与美国美光科技(MicronTechnology)及台湾南亚科技公司结盟消息。

尔必达本月稍早表示,一直都在与“相关各方”协商,以解决债务问题,但进展未如预期顺利。(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