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勒姆罗姆尼辩论会激烈舌战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22日晚在亚利桑纳州的梅萨举行电视辩论会。议题不仅包括税收等国内政策,还涉及到伊朗核项目等外交问题。刚刚成为领头羊的桑托勒姆罗姆尼唇枪舌战,火药味十足。

这次辩论会是自一月份以来,四名参选人首次同台辩论。与以往一样,领头羊总是攻击的焦点,只不过这次对象换成了桑托勒姆

不甘心被超过的罗姆尼,反复质疑桑托勒姆在财政、社会方面是否真保守,指责桑托勒姆曾经5次支持提高美国债务上限。桑托勒姆则说罗姆尼在去年夏天支持提高债务上限,并希望给富人增税。

两人还在奥巴马的医疗改革问题上互相攻击。罗姆尼搬出支持奥巴马医改的参议员阿兰‧斯派克,说如果不是桑托勒姆支持斯派克为其背书,也许就不会有医革。桑托勒姆反击说,罗姆尼在马萨诸萨州实行了医疗改革,成为了奥巴马医改的典范。

虽然桑托勒姆和罗姆尼在这次辩论会上多次爆出火花,常把其他参选人丢在一边。不过他们也有观点一致的时候。在谈到如何对待伊朗核问题时,两人都强调应采取强硬立场,并批评奥巴马没有对伊朗施加足够的压力。

这次辩论是28日亚利桑纳州和密西根州初选,和3月6号10个州同时举行的超级星期二初选前,最后一次辩论会。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