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强聚会 商谈索马利亚前途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伦敦23日法新电)世界强国今天在伦敦聚会,商讨索马利亚前途,希望及早结束20年内战,及谋求解决与盖达组织(Al-Qaeda)挂钩好战分子和海盗所引发的问题。

会议由索马利亚领袖与大约50个国家和组织派出的代表参与,英国首相卡麦隆在开幕演说中慷慨陈词呼吁国际扩大援助索国。

卡麦隆说:“索马利亚的诸多问题不只影响索马利亚,还影响我们全体。”

“如果我们只是隔岸观火,将为此付出代价。因此身为国际社会一员,试图协助索马利亚人民处理这些问题对我们是有利的。”

昨天索马利亚青年党(Shebab)叛军遭逐出1个重要市镇,联合国也同意增派维持和平部队,让总数增加到1万7000人。这场会议希望能在最近的进展基础上,继续向前推进。

卡麦隆表示,世界必须协助索马利亚强化安全,将人道援助运送到需要的地方,还必须协助建立一个代议政府。(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