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強聚會 商談索馬利亞前途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法新電)世界強國今天在倫敦聚會,商討索馬利亞前途,希望及早結束20年內戰,及謀求解決與蓋達組織(Al-Qaeda)掛鉤好戰分子和海盜所引發的問題。

會議由索馬利亞領袖與大約50個國家和組織派出的代表參與,英國首相卡麥隆在開幕演說中慷慨陳詞呼籲國際擴大援助索國。

卡麥隆說:「索馬利亞的諸多問題不只影響索馬利亞,還影響我們全體。」

「如果我們只是隔岸觀火,將為此付出代價。因此身為國際社會一員,試圖協助索馬利亞人民處理這些問題對我們是有利的。」

昨天索馬利亞青年黨(Shebab)叛軍遭逐出1個重要市鎮,聯合國也同意增派維持和平部隊,讓總數增加到1萬7000人。這場會議希望能在最近的進展基礎上,繼續向前推進。

卡麥隆表示,世界必須協助索馬利亞強化安全,將人道援助運送到需要的地方,還必須協助建立一個代議政府。(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