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饲养不人道 动保团体吁改善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近来的美国牛肉议题,让各界再度关注食品安全与动物福利。而根据农委会统计,台湾一年生产67亿颗鸡蛋,每个人在一年内,就吃下290颗鸡蛋。不过动物保护团体表示,台湾大部分蛋鸡饲养方式并不人道,吃了这样的鸡蛋对健康没有好处,呼吁各界重视。

动保团体拍摄蛋鸡养殖场,层层叠叠的笼子里面,三、四只鸡就这样在狭窄的空间里生活。动保团体表示,台湾99%的蛋鸡都是饲养在格子笼里面,一辈子被关在狭窄空间里,不停的下蛋。

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主任陈玉敏:“鸡跟鸡根本就是互相踩踏的生活,它们一辈子不曾走踏到地面上,更不要想说它们可以张开翅膀清清它们的翅膀,啄啄它们自己的羽毛。”

为了防止蛋鸡生病,饲养过程还会投药,动保团体认为,民众吃这种健康情况不良的鸡蛋,不仅营养价值低,而且可能还有抗生素等药物残留的风险,基于健康考量,呼吁民众选择放牧饲养的鸡蛋,也鼓励鸡农,改采自然放牧饲养。

立法委员萧美琴:“我们在人道对待动物的过程当中,事实上对人本身也是有利益的,也是好的也是健康的,因为我们很清楚知道,快乐的母鸡它生出来的蛋,也是更健康的对人体也是更好的。”

目前欧盟以及美国部分州已经立法禁止格子笼饲养蛋鸡,立委呼吁台湾政府与大企业应该带头,拒绝非人道饲养生产的鸡蛋。

立法委员田秋堇:“政府以及这些大厂商带头做,学校、我们这些大卖场带头做,我们的蛋农就会有勇气,去改变他们的饲养方式。”

希望透过立法与消费者自觉,废止不人道的饲养方式。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