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会吁多选购人道饲养健康蛋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3日电)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23日公布台湾有10家蛋农跟进欧盟不采格子笼养法,用人道方式生产健康蛋,呼吁农委会推广。农委会表示,盼更多人选购人道饲养健康蛋,以利更多人跟进。

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今天播放影片指出,台湾99%蛋鸡采格子笼养法,再以喂抗生素防止生病的模式产蛋;欧盟今年起已禁用此法,采人道饲养方式生产快乐健康蛋,台湾有10家蛋农跟进,呼吁民众支持、政府推广。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畜牧处动保科技正周文玲说,民国96年曾编列新台币300万元辅助3户农民改采室内平地饲养,但申请热度不大,而这3户当中的2户就是今天研究会调查公布跟进欧盟主张的10户业者中的2家。

她说明,欧盟今年起禁止格子笼养法前,1990年英国就已提出此人道观念,1999年提出政策,至今年全面禁止,前后费时20余年,因为产业模式异动需要时间消化掉原本投入的成本。

她强调,推动欧盟主张的人道饲养方式产出健康蛋是很好的观念,农委会希望媒体多加宣导,呼吁消费者支持、选购,如此才有助于产蛋量提高,也才能进军商业连锁系统销售,取代台湾目前仍是格子笼养法为主的现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