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金浦航线 韩廉价航空包办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3日专电)韩国国土海洋部今天宣布,去年11月与台湾签署的首尔金浦-台北松山机场每周各7班直航航权,韩国部分将由EASTER和T’WAY AIR两家分别飞行3个和4个航班。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国土海洋部曾多次表示,进行新设航线航权分配时,将优先考虑廉价航空公司,因此,今天在航空交通审议委员会上作出上述航权分配。

据报导,不仅韩国两家大集团型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和韩亚航,就连韩航旗下的JIN AIR、韩亚航旗下的AIR BUSAN及JEJU AIR、EASTER、T’WAY AIR等廉价航空公司也参与这场角逐。

国土海洋部官员透露,首尔金浦-台北松山航线开通后,可望和载客率达80%以上的仁川-桃园航线相媲美,成为黄金航线。

报导指出,韩国各大航空公司认为,松山机场距台北中心商业区仅3公里,会吸引不少商务人士和旅客搭乘,因此,不论是大型航空公司还是廉价航空公司都对这条航线志在必得。

对于EASTER和T’WAY AIR两家廉价航空公司获准参与首尔金浦-台北松山航线,据分析,这符合韩国政府扶植廉价航空公司的政策,让这些公司透过黄金路线以改善脆弱的经营结构,同时,也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