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金浦航線 韓廉價航空包辦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韓國國土海洋部今天宣佈,去年11月與台灣簽署的首爾金浦-台北松山機場每週各7班直航航權,韓國部分將由EASTER和T’WAY AIR兩家分別飛行3個和4個航班。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國土海洋部曾多次表示,進行新設航線航權分配時,將優先考慮廉價航空公司,因此,今天在航空交通審議委員會上作出上述航權分配。

據報導,不僅韓國兩家大集團型航空公司─大韓航空和韓亞航,就連韓航旗下的JIN AIR、韓亞航旗下的AIR BUSAN及JEJU AIR、EASTER、T’WAY AIR等廉價航空公司也參與這場角逐。

國土海洋部官員透露,首爾金浦-台北松山航線開通後,可望和載客率達80%以上的仁川-桃園航線相媲美,成為黃金航線。

報導指出,韓國各大航空公司認為,松山機場距台北中心商業區僅3公里,會吸引不少商務人士和旅客搭乘,因此,不論是大型航空公司還是廉價航空公司都對這條航線志在必得。

對於EASTER和T’WAY AIR兩家廉價航空公司獲准參與首爾金浦-台北松山航線,據分析,這符合韓國政府扶植廉價航空公司的政策,讓這些公司透過黃金路線以改善脆弱的經營結構,同時,也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