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 大公司总裁助中风者找春天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2日电)前美国某大公司总裁丹尼尔多年前中风,经过病友相互支持、鼓励,复健后可以打高尔夫球、甚至打猎。3年前他到台东定居,日前成立“风中奇缘之友会”,帮助中风者找到春天。

丹尼尔(Daniel)多年前在美国中风,半身无法动弹,前3个月卧床不起,苦不堪言,对于自己不听使唤的身体,感到沮丧、意志消沉,活的很辛苦,甚至想轻生,全家也因此陷入愁云惨雾。

直到他接触中风支持团体后,才知道中风的人还可以有春天。在病友的鼓励、支持下,一步一步复健,现在他已经可以自己开车、搭机出国、打高尔夫球、打乒乓球,甚至打猎,中风支持团体帮助他开启一个新世界。

3年前丹尼尔和太太选择来台东定居,但是他在台东做复健时,发现台东有许多和他处境相同的病友,正经历人生最痛苦阶段,找不到出路,也没有人关心,因为台东没有类似中风支持团体,于是他告诉圣母医院修女萧玉鸣,想在台东成立中风支持团体,希望医院协助。

日前丹尼尔在圣母医院协助下,成立了台东第一个协助中风病患的支持性组织“风中奇缘之友会”,丹尼尔提供许多美国相同团体的组织章程与相关资料,目前已有将近30名会员。

丹尼尔说,中风者有彼此才能了解的心路历程,他们需要一个跨界的交流平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