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心比心 大公司總裁助中風者找春天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前美國某大公司總裁丹尼爾多年前中風,經過病友相互支持、鼓勵,復健後可以打高爾夫球、甚至打獵。3年前他到台東定居,日前成立「風中奇緣之友會」,幫助中風者找到春天。

丹尼爾(Daniel)多年前在美國中風,半身無法動彈,前3個月臥床不起,苦不堪言,對於自己不聽使喚的身體,感到沮喪、意志消沉,活的很辛苦,甚至想輕生,全家也因此陷入愁雲慘霧。

直到他接觸中風支持團體後,才知道中風的人還可以有春天。在病友的鼓勵、支持下,一步一步復健,現在他已經可以自己開車、搭機出國、打高爾夫球、打乒乓球,甚至打獵,中風支持團體幫助他開啟一個新世界。

3年前丹尼爾和太太選擇來台東定居,但是他在台東做復健時,發現台東有許多和他處境相同的病友,正經歷人生最痛苦階段,找不到出路,也沒有人關心,因為台東沒有類似中風支持團體,於是他告訴聖母醫院修女蕭玉鳴,想在台東成立中風支持團體,希望醫院協助。

日前丹尼爾在聖母醫院協助下,成立了台東第一個協助中風病患的支持性組織「風中奇緣之友會」,丹尼爾提供許多美國相同團體的組織章程與相關資料,目前已有將近30名會員。

丹尼爾說,中風者有彼此才能瞭解的心路歷程,他們需要一個跨界的交流平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