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零件散发有毒气体恐伤身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1日专电)美国环保组织"生态学中心"公布检验报告指出,某些方向盘、仪表板、扶手与座椅所含的化学物质,在车内会散发有毒气体,可能严重影响人体健康。

生态学中心(Ecology Center)上周公布有关汽车有毒化学物质的最新检验报告,列出车内气体污染最严重的车款排行榜供消费者参考。

研究人员指出,美国人平均每天要花1.5个小时在车上,如果车内空气遭到有毒物质污染,对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这项研究是以2011、2012年份最畅销的200多种车款为研究对象,检验车内的方向盘、仪表板、扶手与座椅等所含的化学物质是否会散发有毒气体,进一步污染车内的空气品质。

生态学中心根据检测结果公布车内气体污染最低的10种车款,第1名是2012年份的本田(Honda)喜美(Civic),气体污染指数仅0.46。

第2名为2011年份的丰田(Toyota)Prius,气体污染指数0.55,2011年份的本田CR-Z获得第3,气体污染指数为0.63。

车内气体污染最少车款第4名至第10名依次为:2011年份的日产(Nissan)cube、2012年份的Acura RDX、2012年份的Acura ZDX、2012年份的奥迪(Audi)S5、2011年份的Smart Coupe、2011年份的丰田Venza、2011年份的Smart Passion。

相对地,车内空气品质遭到有毒化学物质污染最严重的10种车款,位居第1的是2011年份的三菱(Mitsubishi)Outlander Sport,气体污染指数高达3.17。

其次为2011年份的克莱斯勒(Chrysler)200 SC,气体污染指数也是3.17,2011年份的起亚(Kia)Soul排名第3,气体污染指数3.11。

车内气体污染最严重车款第4名至第10名分别是2011年份的日产Versa、2011年份的马自达(Mazda)CX-7、2012年份的现代(Hyundai)Accent、2011年份的Chevy Aveo5、2011年份的起亚Sportage、2012年份的福斯(Volkswagen)Eos、2012年份的Mini Cooper S. Clubman。

生态学中心研究部主任吉尔哈特(Jeff Gearhart)指出,研究结果显示在狭小的车内空间中,却充满数以百计的各种有毒化学物质散发出来的气体,形成一种特殊的混合废气。

他表示,由于这些化学物质并不受法令的明确规范,消费者根本无从得知面临了哪些危险,“我们的检验就是希望揭露这些危险,同时吁请汽车制造商改用较安全的替代品。”

研究报告指出,检验发现车内危险程度较高的化学物质包括溴、氯、铅与重金属等,这些物质可能导致过敏、胎儿畸形、学习障碍、肝毒性(liver toxicity)甚至癌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