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荡 跌破7900点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1日电)欧股大涨、美股逢总统日休市,亚股互有涨跌,台股今天开低震荡,盘中走跌。分析师表示,台股存在年线压力,短线盘势为震荡整理格局,不排除有回测月线7720点可能。

到10时50分左右,加权指数7878点,下跌77点,成交值新台币608亿元。

传统产业股今天以纺织类股表现最强,塑化类股相对抗跌。生技类股今天遇反压下跌;金融类股也有卖压调节,表现较弱。

电子股方面,鸿海、奇美电、友达都偏弱;鸿海因为调涨工资,外资忧冲击获利,今天跌逾半根跌停;面板双虎友达与奇美也因三星分拆液晶面板(LCD)事业遭逢压力;IC设计类股相对较有表现。

行动通讯世界会议(MWC)下周将登场,不少厂商会有新品推出,手机相关族群今天表现也较抗跌。

国泰证券研究部协理简伯仪表示,整体盘势在成交量萎缩的状况下,指数失守,存在着年线7960点的压力。

简伯仪说,今天盘中看来,指数是2月以来首度跌破10日线支撑,短期均线走平,短期均量也是往下的情形下,加上连4日K线收黑,短线盘势为震荡整理格局,不排除有回测月线可能,整理过后才有机会往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