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盪 跌破7900點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1日電)歐股大漲、美股逢總統日休市,亞股互有漲跌,台股今天開低震盪,盤中走跌。分析師表示,台股存在年線壓力,短線盤勢為震盪整理格局,不排除有回測月線7720點可能。

到10時50分左右,加權指數7878點,下跌77點,成交值新台幣608億元。

傳統產業股今天以紡織類股表現最強,塑化類股相對抗跌。生技類股今天遇反壓下跌;金融類股也有賣壓調節,表現較弱。

電子股方面,鴻海、奇美電、友達都偏弱;鴻海因為調漲工資,外資憂衝擊獲利,今天跌逾半根跌停;面板雙虎友達與奇美也因三星分拆液晶面板(LCD)事業遭逢壓力;IC設計類股相對較有表現。

行動通訊世界會議(MWC)下周將登場,不少廠商會有新品推出,手機相關族群今天表現也較抗跌。

國泰證券研究部協理簡伯儀表示,整體盤勢在成交量萎縮的狀況下,指數失守,存在著年線7960點的壓力。

簡伯儀說,今天盤中看來,指數是2月以來首度跌破10日線支撐,短期均線走平,短期均量也是往下的情形下,加上連4日K線收黑,短線盤勢為震盪整理格局,不排除有回測月線可能,整理過後才有機會往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