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镇会张晓风 赠爱妻遗作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1日电)民主进步党客家事务部主任杨长镇20日带着已过世妻子张淑玫的画作,拜会亲民党籍立委张晓风。张晓风今天表示,张淑玫年轻早逝,希望留下一些东西来怀念她。

多年前张晓风住家附近的台北市连云公园,公园内大量树木遭到砍伐,张晓风感到不忍心之际,在家中信箱看到呼吁附近居民一起反抗政府单位砍树行为的传单,沿着传单上的电话号码打过去联系后,张晓风结识张淑玫,两人就因树而结缘。

张淑玫是那次护树行动传单的发送者,也是那次活动的发起人,在张晓风与张淑玫的合作下,成功阻挡相关机关不再继续砍树。

张晓风事后也撰文在报上批评政府机关的作为。张晓风说,据她了解,相关单位为了公园相关评鉴有好的成绩,因大树会妨碍花的生长,花的评鉴分数又比树来得高。她说,就为了这个可笑的理由而砍树。

后来,张淑玫因为生病搬家,与张晓风不再是邻居。张晓风说,张淑玫在罹癌后一直以画画作为休闲活动,去年7月31日,张晓风在朋友的提醒下,参加张淑玫病逝后的油画个展,当时张晓风就希望买下张淑玫的画作,但因为相关画作没有出售而作罢。

日前,张晓风再次致电杨长镇,希望能够获得张淑玫的油画画作,杨长镇答应后,20日亲自将画作送到张晓风的国会办公室。张晓风与张淑玫因树而结缘,杨长镇送来的画正好就是画着一棵大树,看着张淑玫的画作,张晓风轻声叹息说,“可惜”。

张晓风说,她一直有收集过世朋友遗物的习惯,藉由使用这些东西怀念过世的朋友,因此,她再次向杨长镇提出购买一件张淑玫留下的皮包,双方持续洽谈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