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选举混战 议员指如中共内斗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讯】香港二位建制派行政长官参选人唐英年和梁振英互揭黑材料,令选情步入混战。有泛民主派议员指出,唐梁之争如同中共内部权斗,特首候选人能否胜出,决定于北京态度。

公民党党魁、立法会议员梁家杰认为,特首参选人唐英年上周四被揭发僭建后,隔日立即会见中联办,突显小圈子选举并非面对群众。他形容特首选举目前的乱局犹如共产党党内斗争。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好像共产党党内斗争或是既得利益者互相斗争,多过面对群众的一个特首选举。为何他要去中联办,为何要去北京而不是面对我们去解释呢?”

信报新闻总监杨健兴表示,僭建风波后,唐梁之间的矛盾已造成建制派的分裂。

信报新闻总监杨健兴:“曾钰成自己都讲,现在建制派里面出现水火不容,讲的极端一点就是什么人做都好,就是不能给梁振英做(特首)。”

近期多位建制派政党议员纷纷表示有意加入选战,泛民特首候选人何俊仁强调,无论何人出选,都是要等北京发落。

香港泛民特首候选人何俊仁:“这个小圈子选举对候选人的要求,唯一的就是得到北京的批准和钦点,讲什么政纲、有多少民意支持、有多少实力都是废话。最后要胜出的是要北京的批准和支持,还有中联办在选举委员会的动员这就是决胜的最重要的因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