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长调职 县长:未配合施政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7日电)苗栗县警局苗栗分局长吴梅花日前被调任警政署保一总队秘书,外传由苗栗县长刘政鸿主导,有警眷上网替她抱屈;刘政鸿今天表示,因吴未能配合施政推动才建议中央撤换。

警政署傍晚表示,这项人事调整,是尊重苗栗县警察局考核意见所做的调整。

45年次的吴梅花,是地方县市政府(非直辖市)首位女性分局长,民国97年7月到任苗栗县警局通霄分局,之后历任大湖及苗栗分局长。

吴梅花10日接获警政署派令,调任警政署保一总队秘书,尽管职等未降,但自分局长调任非主管职务,且事前完全未获通知,不仅她个人感到诧异,警界也一片哗然。

警光杂志线上讨论区,近日出现不少针对“吴梅花调保一总队秘书”的留言,有人替她抱屈,也有人指吴的调职是因苗栗县长刘政鸿对她个人好恶,向警政署要求撤换所致,感叹政治凌驾制度。

苗栗县长刘政鸿今天指出,吴梅花调职主因是“未能充分配合县府施政推动”,所以向警政署建议更换分局长人选。

刘政鸿表示,当初向警政署提报的理由,主要包括“风景区交通规划、疏导不当”以及“对于群众聚集抗议事件执法不力”等。

刘政鸿举例,新年期间大湖风景区周边交通塞爆,“苗栗要发展观光,交通是先决条件,交通疏导做不好怎么吸引游客”;另外,民众因大埔事件至县府抗议时,“该举牌制止没有举牌”。如今既然“中央已经处理,希望给她改过、继续升迁的机会”。

不过也有员警私下表示,吴梅花在苗栗担任分局长任内,工作表现杰出,考绩连年甲等,重要案件也都顺利侦破,“没功劳也有苦劳”,“就算塞车也罪不至此”,且吴梅花与刘政鸿还是苗栗后龙同乡,被如此对待,令人不胜唏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