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火宣)也林来疯 篮球队喻内阁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7日电)监察院长王建(火宣)今天以篮球队比喻新内阁。他以美国职业篮球纽约尼克队球员林书豪的团队精神为例表示,政府是团队,不应制造英雄,要互相合作,才能得分。

王建(火宣)中午与媒体茶叙时,主动提及近日风靡全球的“林来疯(Linsanity)”,除肯定林书豪球技,也极力赞赏林书豪的团队精神,认为林书豪固然能得分,但也不忘传球助攻,以团队为重,且信仰虔敬。

他说,有些人输了球赛,但个人拿下高分,认为自己是英雄,但事实上,若能多为队友助攻,输了的比赛原本可能就是赢的。

王建(火宣)谈到交接不久的新内阁表示,林书豪的精神、态度、成功模式,其实可应用在其他方面。

他说,政府是团队,应互相合作,如内政部要做长期照护喘息服务,但财政部找不到财源,就得不了分。

被问到政府团队若比喻为篮球队,后卫角色应由谁扮演?王建(火宣)表示,后卫主要是控球,得分机会小,但传球让队友得分,是后卫功劳;政府团队中,总统马英九负责控球,最重要,部会则在前面得分。

王建(火宣)表示,林书豪的故事显示“不放弃就有希望”,他期待林书豪的篮球热潮,可带动台湾篮球运动,就像当年台东红叶少棒队带起棒球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