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火宣)也林來瘋 籃球隊喻內閣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7日電)監察院長王建(火宣)今天以籃球隊比喻新內閣。他以美國職業籃球紐約尼克隊球員林書豪的團隊精神為例表示,政府是團隊,不應製造英雄,要互相合作,才能得分。

王建(火宣)中午與媒體茶敘時,主動提及近日風靡全球的「林來瘋(Linsanity)」,除肯定林書豪球技,也極力讚賞林書豪的團隊精神,認為林書豪固然能得分,但也不忘傳球助攻,以團隊為重,且信仰虔敬。

他說,有些人輸了球賽,但個人拿下高分,認為自己是英雄,但事實上,若能多為隊友助攻,輸了的比賽原本可能就是贏的。

王建(火宣)談到交接不久的新內閣表示,林書豪的精神、態度、成功模式,其實可應用在其他方面。

他說,政府是團隊,應互相合作,如內政部要做長期照護喘息服務,但財政部找不到財源,就得不了分。

被問到政府團隊若比喻為籃球隊,後衛角色應由誰扮演?王建(火宣)表示,後衛主要是控球,得分機會小,但傳球讓隊友得分,是後衛功勞;政府團隊中,總統馬英九負責控球,最重要,部會則在前面得分。

王建(火宣)表示,林書豪的故事顯示「不放棄就有希望」,他期待林書豪的籃球熱潮,可帶動台灣籃球運動,就像當年台東紅葉少棒隊帶起棒球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