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示警 降评各大金融机构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穆迪正从全球资本市场营运的角度检讨银行与券商的信评,其中瑞士银行、瑞信集团 (Credit Suisse)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信评最多可能降评3级。

穆迪投资人服务公司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指出,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 AG)、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与花旗集团 (Citigroup)等业者的信评最多可能降评2级。但穆迪补充,“这仅供参考之用”。

穆迪发布新闻稿指出:“资本市场业者面临诸多挑战,其中包括更加脆弱的融资条件、信用价差扩大、监管从严与营运环境更加困难等。除这些难题外,还有本身存在的固有弱点,例如信用敏感度、互联性、风险不透明等,减缩了这些业者的长期获利与成长前景。”

穆迪还可能调降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信评一级。(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