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示警 降評各大金融機構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穆迪正從全球資本市場營運的角度檢討銀行與券商的信評,其中瑞士銀行、瑞信集團 (Credit Suisse)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信評最多可能降評3級。

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指出,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與花旗集團 (Citigroup)等業者的信評最多可能降評2級。但穆迪補充,「這僅供參考之用」。

穆迪發布新聞稿指出:「資本市場業者面臨諸多挑戰,其中包括更加脆弱的融資條件、信用價差擴大、監管從嚴與營運環境更加困難等。除這些難題外,還有本身存在的固有弱點,例如信用敏感度、互聯性、風險不透明等,減縮了這些業者的長期獲利與成長前景。」

穆迪還可能調降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信評一級。(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