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分析师疑涉内线 遭美调查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华尔街日报”(WSJ)引述未具名知情人士报导,美国当局正在调查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1名科技业分析师是否向对冲基金泄漏内线消息。

根据报导,高盛客户被告知,这位名为金文衡(Henry King)的驻香港分析师年初前往美国旅游,随后便休假。

彭博社今天联系上高盛驻香港发言人艾礼仕(Edward Naylor),他不愿对该报导置评。艾礼仕表示,金文衡是高盛亚洲科技业研究部共同主管,也是高盛台湾研究部负责人。

替苹果公司(Apple Inc. )组装iPhone的富士康,以及为高通公司(Qualcomm Inc.)与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 )代工的台积电,根据地都在台湾。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代表都谢绝作出评论,金文衡也未回应采访电话。

根据彭博社汇整资料,金文衡的分析标的包括鸿海、联想集团和宏�等个股。

前高盛董事古普塔(Rajat Gupta)去年10月遭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指控,将内线消息透露给大帆船集团(Galleon Group LLC)共同创办人拉惹勒南(Raj Rajaratnam)。美国当局指称,古普塔向拉惹勒南透露高盛与宝碱公司(Procter & Gamble Co. )的获利情况。

拉惹勒南去年5月被判内线交易有罪。

彭博社2010年报导指出,台湾的商业情报(BI)黑市根基稳固,对想牟利的对冲基金来说,充满吸引力。

根据6名金融业知情人士说法,至少自2004年以来,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 )和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台北办事处便接连爆发分析师外流晶片生产机密资料的情事。这些消息人士以保护业务关系为由,都要求匿名处理。(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