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涉嫌窃取北电网路内部机密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曾经有着全球电讯巨人称号的北电网路公司过去近10年来持续遭到网路黑客攻击。中共黑客成为首要怀疑对象。报道援引参与该公司内部调查人士的话称,通过潜入公司电脑内,这些网路黑客下载了该公司大量文件,包括技术文件、研发报告、商业计划等。

正值中共副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进行访问之际,北电网路遭黑客入侵一事的曝光。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在北电网路工作19年的老员工 布赖恩•希尔兹称,通过从北电公司高管处偷窃获得的7位密码,“似乎在中国工作的黑客”至少在2000年的时候就已成功潜入北电的电脑内。近十年间,这些黑客下载了该公司无数技术文件、研发报告、商业计划、员工邮箱以及其它文件。

希尔兹称,除了下载文件外,黑客还将一些间谍软体深深潜入一些员工电脑内,调查人员花费了数年时间才认识到此问题的普遍性。“他们有途径获得一切,”他称,“他们有大量的时间,唯一需要做的只是辨别他们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一份内部报告显示,除了重新设置七位数密码,从安全形度看,北电网路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以防止黑客入侵。

报导称,去年11月美国情报机构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中国实施其行为的黑客(他们有的服务于政府下属部门,有的供职于私人机构)是全球商业间谍案中最为“活跃和持久”的犯案者。报告提到了中国黑客发起的一系列攻击,其中包括一起针对谷歌的袭击,全球能源企业数据被盗以及其它企业发生的客户名单和并购方案等专有数据被盗的情况。

报道还说,美国情报官员已经对所谓由政府资助的、针对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企业的网路间谍案提出进一步警告。这些间谍行为中的很大一部分是在中国实施的。

而中共政府否认了称其进行网路间谍活动的指控。当被具体问到北电网路一案时,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表声明说,网路攻击是一种跨国匿名行为,没有彻底的调查和确凿的证据不应认为这些活动源自中共。

由于北电网路公司部分资产已经开始变卖,其变卖设备中可能也含有“间谍软体”。曾负责美国政府的网路安全情报中心工作的西恩•麦格克称:“当你购买那些设备或知识产权时,你也购买了那种‘工具包’。”他用此词汇来指代潜入内部的间谍软体。

希尔兹在报告中写道:中国黑客仍潜藏在公司内网中,我们从来就没有彻底摆脱他们,我个人不会信任你在计算机上所做的任何事情,因为你的计算机极有可能正被监视。

有分析人士和官员私下表示,他们跟踪了众多网路入侵案例,将其所在地锁定在与北京有联系的地方,或是政府机构或是军方。“有时甚至能知道谁是被窃取技术的受益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