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流亡诗人廖亦武 在台揭真实六四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讯】因为朗诵自己的诗歌“大屠杀”,廖亦武在大被逮捕关押了四年,惊险逃离中国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在德国发表新书,广受好评,首次到访台湾还举办诗歌发表会,就是因为台湾是华人社会第一个民主的国家。

大声吼叫,凝结的气氛,仿佛回到64那天的杀戮情况,就是这一首诗“大屠杀”,让廖亦武被中共足足关押了4年的时间。

中国流亡诗人廖亦武:“我在监狱里自杀了2次,从一个人当成一条狗的生活。”

残酷的关押生活,也让廖亦武意外学会了吹箫,成了他诗人身份以外的另一个专长,而这也是他逃亡生涯的经济来源。惊险逃出中国后,廖亦武在德国出版书籍,让他对德国,有着特殊的情感。

中国流亡诗人廖亦武:“它和中国的历史有一点连结,它是1989年中国发生64大屠杀的那年,他们也是柏林墙倒塌,那时中国陷入了一种地狱,但是德国那个时候,人民已经胜利了,把共产党领导人送入监狱里,他们最终实践了这么一种审判,对我的震撼非常大。”

以斗大的德文字书写的海报,揭示了廖亦武新书的内容,那就是揭露64天安门事件罹难者名单。

中国流亡诗人廖亦武:“维瑟尔公布他的《夜》的时候,才迟3年,今天我们公布这本书的时候,已经是22到23年的分别时间。”

如今,台湾的民主,让廖亦武选择来到这里,并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以诗歌的方式真实呈现,小小的发表会现场座无虚席,廖亦武的创作,在台湾找到了共鸣。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宇平、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