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游击队首脑 重伤被捕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讯】(中央社利马12日法新电)秘鲁国防部长奥塔罗拉(Alberto Otarola)今天表示,过去令人闻风丧胆的“光辉道路游击队”最后首脑,在和维安部队对战中重伤、落网。

奥塔罗拉指出,人称阿尔特米奥(Comrade Artemio)的这名男子“仍活着,并获得妥善治疗”。总统乌马拉(Ollanta Humala)先前宣布发现这名游击队员尸体,但奥塔罗拉稍后更新这项消息。

奥塔罗拉并表示:“他身受重伤,且失去右臂。”

军方上周在秘鲁东南的阿托瓦亚加(Alto Huallaga)森林的皮萨纳港(Puerto Pizana)区发动攻击,逮到47岁的阿尔特米奥。他的真名为佛罗雷斯(Florindo Flores)。

国防官员表示,他们确信这名游击队首脑先前就已受伤。

乌马拉今天表示:“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行动对抗此区的毒品走私,这是让阿托瓦亚加区真正开始安定的方式。”

乌马拉政府一直致力于剿平光辉道路游击队(Shining Path guerrilla)余党。后者是拉丁美洲最血腥的游击组织。(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