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游擊隊首腦 重傷被捕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中央社利馬12日法新電)秘魯國防部長奧塔羅拉(Alberto Otarola)今天表示,過去令人聞風喪膽的「光輝道路游擊隊」最後首腦,在和維安部隊對戰中重傷、落網。

奧塔羅拉指出,人稱阿爾特米奧(Comrade Artemio)的這名男子「仍活著,並獲得妥善治療」。總統烏馬拉(Ollanta Humala)先前宣布發現這名游擊隊員屍體,但奧塔羅拉稍後更新這項消息。

奧塔羅拉並表示:「他身受重傷,且失去右臂。」

軍方上週在祕魯東南的阿托瓦亞加(Alto Huallaga)森林的皮薩納港(Puerto Pizana)區發動攻擊,逮到47歲的阿爾特米奧。他的真名為佛羅雷斯(Florindo Flores)。

國防官員表示,他們確信這名游擊隊首腦先前就已受傷。

烏馬拉今天表示:「我們現在必須採取行動對抗此區的毒品走私,這是讓阿托瓦亞加區真正開始安定的方式。」

烏馬拉政府一直致力於剿平光輝道路游擊隊(Shining Path guerrilla)餘黨。後者是拉丁美洲最血腥的游擊組織。(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