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新增唐人街周日业务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讯】美国的银行服务礼拜天一般不营业,这对于很多周一到周五上班的工薪族来说,使用银行服务都不很方便。 2月9日,旧金山富国银行宣布将在唐人街的两家办事处新增周日办公服务。方便华人,请看来自旧金山的报导。

这次富国银行新增周日业务的是位于华埠1015 士德顿街和1160 都板街 的两家分行,办公时间从上午10点到下午1点。之所以选择华埠,富国银行的代表表示,华人社区是该银行成立以来的重要客户。

富国银行历史学家Marianne Babal:“华裔社区对富国银行一直都很重要,早在1852年,银行成立的时候就是这样。我们成为伙伴,并为华裔社区服务了160年,从银行成立直到现在。他们是好顾客,我们是他们信赖的银行,我们希望继续保持这种关系。”

富国银行总部博物馆是旧金山一座标志性建筑。

美国华人历史协会主席李润华:“旧金山只是个落脚点,对早期华裔来说,旧金山就像个爆发的城市,中国人来到旧金山,然后又去到其他地方谋生,他们成功后,就需要有个地方把钱存起来,富国银行就是一个这样的地方。因为它也是在旧金山成立的,与唐人街华人社区的建立联系起来。

852年,富国银行在这里开始营业,对华裔客户的华语服务也从这里开始。从昔日的快递马车,到今天的电脑网络,成为美国举足轻重的金融居头,华人对其的影响不容忽视。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