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淑薇拍下伊达公子 前进8强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9日综合报导)台湾网球女将谢淑薇今天在芭堤雅女网赛单打次轮遭遇伊达公子,谢淑薇先艰辛地以7比5拿下首盘、次盘延续气势打出6比0,总共用了84分钟,顺利晋级8强。

1970年9月28日出生的伊达公子有“不死鸟”之称,女单世界排名在1995年11月一度高居第4,尽管曾经退休,但难忘对网球的热情,重返网坛的她目前排名78。

谢淑薇第1盘跟伊达公子一路纠缠到5比5,接着连下2局取胜;第2盘谢淑薇发球得分率比对手出色许多,以秋风扫落叶之姿,赏给伊达公子“鸭蛋”。

从会外赛出发的谢淑薇目前女单世界排名159,在会内赛连续击败排名比她高的大陆选手郑洁和伊达公子,挺进8强。

另外,澳洲卡勒卓挑战赛,台湾男将王宇佐以7比5、4比6、3比6输给地主选手克雷恩(Brydan Klein),止步单打次轮;双打的李欣翰和谢政鹏也在8强赛落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