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拍下伊達公子 前進8強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9日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今天在芭堤雅女網賽單打次輪遭遇伊達公子,謝淑薇先艱辛地以7比5拿下首盤、次盤延續氣勢打出6比0,總共用了84分鐘,順利晉級8強。

1970年9月28日出生的伊達公子有「不死鳥」之稱,女單世界排名在1995年11月一度高居第4,儘管曾經退休,但難忘對網球的熱情,重返網壇的她目前排名78。

謝淑薇第1盤跟伊達公子一路糾纏到5比5,接著連下2局取勝;第2盤謝淑薇發球得分率比對手出色許多,以秋風掃落葉之姿,賞給伊達公子「鴨蛋」。

從會外賽出發的謝淑薇目前女單世界排名159,在會內賽連續擊敗排名比她高的大陸選手鄭潔和伊達公子,挺進8強。

另外,澳洲卡勒卓挑戰賽,台灣男將王宇佐以7比5、4比6、3比6輸給地主選手克雷恩(Brydan Klein),止步單打次輪;雙打的李欣翰和謝政鵬也在8強賽落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