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场再染口蹄疫 金门:未扩散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县8日电)金门猪只口蹄疫发生场400公尺处1处养猪场又遭感染,34头猪7日已扑杀焚化。县动植物防疫检疫所今天表示,新发生场在3公里管制范围内,明天进行第2次访视及补强疫苗注射。

金门县防疫所表示,金宁乡2处猪只口蹄疫发生场饲养的530头毛猪3日上午全部扑杀焚化后掩埋;发生场周边3公里内的猪、牛及鹿场都依规定自行消毒,防疫所也加强消毒靠路边的畜牧场;访视发生场周边1公里内猪场后,完成各猪场疫苗补强注射。发生场周边3公里内猪、牛及鹿场访视作业持续进行中。

由于金门县防疫所防疫人力不足,中兴大学与屏东科技大学专业人员明天将进驻金门,协助发生场3公里内大型养牛场牛只疫苗补强注射。

县防疫所表示,防疫人员明天将进行养猪场第2次访视,如发现猪只异状,立即处理。发生场周边畜牧场移动管制,请各单位、乡镇公所及军方全力协调支援,有效防堵疫情。

金宁乡7日通报县防疫所,口蹄疫发生场附近400公尺养猪场猪只异常,防疫所派员调查研判是同期感染病例,疫情并未扩散,当天晚间扑杀饲养毛猪,并焚化消毒。

县防疫所吁请畜牧业者做好自卫防疫工作及口蹄疫疫苗补强注射,并加强人车进出管制、人员防护及消毒等各项生物安全工作,以降低病毒入侵机会。

县府强调,口蹄疫非属人畜共通传染病,不会传染人,不会影响人健康。上市猪牛都经兽医师检查合格;,口蹄疫病毒不耐热,加热熟食病毒就会被杀死,民众不要担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