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下留情 体罚让孩子变坏变笨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中央社多伦多7日路透电)根据加拿大最新研究分析,体罚儿童不仅对长期发展造成伤害,甚至可能降低孩子智商。这项分析希冀将体罚的道德争议转至医学领域。

研究人员检视20年来所发表的体罚相关期刊后表示,各界对于家长应有权决定小孩养育方式的关切,导致医学研究结果蒙上阴影、未获重视。

研究本周发表在《加拿大医学会期刊》(CMAJ)。

尽管现在体罚没有20年前普遍,但仍大有人在。支持体罚的人认为,禁止体罚就是限制亲权。

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杜兰特(Joan Durant)教授说,尽管体罚会对孩子造成伤害的证据堆积如山,但由上述观点可见,改变体罚心态有多么困难。

杜兰特受访时说:“我不明白何以体罚是种争议,因为在研究中完全没有争议,体罚就是对儿童有害。”

杜兰特和研究共同执笔人、东安大略儿童医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Eastern Ontario)的安森(Ron Ensom)引述研究指出,体罚会导致儿童更好斗、更有反社会倾向,以及认知障碍、发展困难。

最近研究也显示,大脑中与智能测验相关的区域,灰质会因体罚而减少。

杜兰特希望透过这份研究,父母会开始从医学观点检讨体罚议题。(议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