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芳:思念“无心之过”怎原谅?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思念带着“创可贴汤圆”和“泡沫水饺”给大家“拜晚年”了,而失去新国标的“护身符”,思念这次还要找出什么样的借口为汤圆里的创可贴和水饺里的泡沫找“台阶”下呢?

思念汤圆刚被爆吃出创可贴,思念水饺也不甘示弱,“吐”出泡沫抢个爆点。没赶上春晚的广告,思念却赶在了这个元宵节,以这种异常诙谐的方式携汤圆和水饺给大家“拜晚年”了!

思念的“拜年”让我们不得不把目光再次转到“食品安全”这个老生长谈的话题上。近些年,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不断,可谓是“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然而,经历过三聚氰胺、瘦肉精、地沟油、染色馒头、问题水饺等食品安全事件,屡受惊吓的我们,神经也早已变得不再敏感。这次思念出现的“泡沫水饺”,只是让我们更加明白,挑品牌、选超市,似乎都不能保障我们的胃。人以食为天,而食欲已不再。一切问责也都变得毫无意义,然而,还是得继续。

归根到底,食品安全最根本的问题并不在于政府的监管,而更多的是在于企业的自律。去年10月份,思念水饺就曾被爆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当时,思念水饺的反应带着一股子委屈劲,他们在道歉的同时试图抓住一根还未成熟的稻草——即将生效的食品安全新国标,来挽救产品的信誉损失,借着这根稻草,思念算是侥幸的走出了“病菌门”。而如果“病菌门”以后,思念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加强对其自身从生产到加工再到销售环节的每一步管理,真正做到“质量至上”,恐怕也就不会再出现“创可贴汤圆”和“泡沫水饺”,这样,思念也就不会再有这个给大家“拜晚年”的机会。只是事已至此,拜过“晚年”的思念,却难有“台阶”可下了,失去了新国标的“护身符”,思念这次还要找出什么样的借口为其水饺里的泡沫辩解呢?

而作为公众,我们或许可以原谅思念第一次水饺“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行业普遍现象,原谅第二次“创可贴汤圆”的无心之过,但,我们要抱着怎样的心情去原谅思念第三次“泡沫水饺”的恶作剧呢?

文章来源:《华生在线》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