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扬卧龙:有车族伤不起 发改委又把油价涨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据新华网2月7日报导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7日宣布,自2月8日零时起全国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300元,相当于90号汽油和0号柴油零售价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发改委又要调油价了,说是8号零点上调,这跟上次油价上调才几天啊,这涨价风跟得太紧了吧!不过发改委好像这次上调油价还那么仁慈点,提前了三个小时宣布,能够吃苦挨冻的人,还能开车跑到加油站沾个末班车的尾巴便宜,加满油省个几十块钱。

国际油价涨了才一个星期不到,咱们发改委就有动作了,这反应到是挺快的,这轨也接得及时,只是我国的成品油管理机制,不是说要22个工作日观察周期才能打开窗口的么?怎么涨价时就不用遵守这个管理机制了?一旦要降价,又是听证又是研究,拖上几个月,才降了那么几分一毛的,这一涨就是两毛多,莫非有车族们都发财了?

国家财政收入是第二了,首都人均GDP是一万二美刀了,可那儿不代表广大有车族们腰包也这么厚实的!一次涨个二毛,那也很肉疼的,这一个月车油费就要增加两三百元了!听说这次涨油价,和政治有点关系,是欧佩克组织惩罚投叙利亚问题反对票的中国,没打只是投个反对票就要涨二毛多,那要是叙利亚打起来,咱这油不要十块了?

国家的行为为何要老百姓埋单?再说,咱们的石油不是还有五成自给,现在缓解国际油价上涨的能力难道都没有?这要是万一有了战事,咱们国家拿什么来抵抗国际的压力呢?有能力缓解国际油价上行的压力,就该顶住,再说这次油价上行还和政府有微妙关系呢!再说国际油价上行也才一周不到,发改委就迅速反应,也会引人侧目的。

现在的有车族不是八十年代九十年代的有车族,现在这车普及的快赶上手机了,功能已经大部分回归代步工具了,不是有钱身份的象征,对涨个二毛钱的油价没反应,有车族没统计局报告中那么风光。国家发改委可千万不要以为有车族有的是钱,上调个油价有车族们不在乎,思维惯性那是证明我国人民生活水平高。

外交官出国坐头等舱代表大国形象,昆明理工建五星酒店为国争光,那他们都不是自己腰包掏钱的,有车族加油得自己拿银子,这个能用得起高油价就是为国漏脸的光荣重任扛不起。也许发改委不太服气,认为油价高会让有车族们车放车库当成人玩具,多用公交出租出行,节约了社会资源,还利了环保,减少了交通拥堵,清新了空气等等,好处多多,可为何这些好处都要让私家车的有车族们来创造,而没有公车的义务呢?

再有一个,我国发改委上调油价,听说都成了一个秘密武器,会给世界造成动乱损失,我们又是有爱负责任的大国,为何不多怜惜一下生灵呢?这频繁调油价,不是让世界都在啰嗦?他们搞不懂哪里又要掉飞机了,哪儿又会地震了!

文章来源:《凯迪中途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