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揚臥龍:有車族傷不起 發改委又把油價漲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據新華網2月7日報導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7日宣佈,自2月8日零時起全國汽、柴油價格每噸提高300元,相當於90號汽油和0號柴油零售價平均每升分別提高0.22元和0.26元。

發改委又要調油價了,說是8號零點上調,這跟上次油價上調才幾天啊,這漲價風跟得太緊了吧!不過發改委好像這次上調油價還那麼仁慈點,提前了三個小時宣佈,能夠吃苦挨凍的人,還能開車跑到加油站沾個末班車的尾巴便宜,加滿油省個幾十塊錢。

國際油價漲了才一個星期不到,咱們發改委就有動作了,這反應到是挺快的,這軌也接得及時,只是我國的成品油管理機制,不是說要22個工作日觀察週期才能打開窗口的麼?怎麼漲價時就不用遵守這個管理機制了?一旦要降價,又是聽證又是研究,拖上幾個月,才降了那麼幾分一毛的,這一漲就是兩毛多,莫非有車族們都發財了?

國家財政收入是第二了,首都人均GDP是一萬二美刀了,可那兒不代表廣大有車族們腰包也這麼厚實的!一次漲個二毛,那也很肉疼的,這一個月車油費就要增加兩三百元了!聽說這次漲油價,和政治有點關係,是歐佩克組織懲罰投敘利亞問題反對票的中國,沒打只是投個反對票就要漲二毛多,那要是敘利亞打起來,咱這油不要十塊了?

國家的行為為何要老百姓埋單?再說,咱們的石油不是還有五成自給,現在緩解國際油價上漲的能力難道都沒有?這要是萬一有了戰事,咱們國家拿什麼來抵抗國際的壓力呢?有能力緩解國際油價上行的壓力,就該頂住,再說這次油價上行還和政府有微妙關係呢!再說國際油價上行也才一週不到,發改委就迅速反應,也會引人側目的。

現在的有車族不是八十年代九十年代的有車族,現在這車普及的快趕上手機了,功能已經大部分回歸代步工具了,不是有錢身份的象徵,對漲個二毛錢的油價沒反應,有車族沒統計局報告中那麼風光。國家發改委可千萬不要以為有車族有的是錢,上調個油價有車族們不在乎,思維慣性那是證明我國人民生活水平高。

外交官出國坐頭等艙代表大國形象,昆明理工建五星酒店為國爭光,那他們都不是自己腰包掏錢的,有車族加油得自己拿銀子,這個能用得起高油價就是為國漏臉的光榮重任扛不起。也許發改委不太服氣,認為油價高會讓有車族們車放車庫當成人玩具,多用公交出租出行,節約了社會資源,還利了環保,減少了交通擁堵,清新了空氣等等,好處多多,可為何這些好處都要讓私家車的有車族們來創造,而沒有公車的義務呢?

再有一個,我國發改委上調油價,聽說都成了一個秘密武器,會給世界造成動亂損失,我們又是有愛負責任的大國,為何不多憐惜一下生靈呢?這頻繁調油價,不是讓世界都在囉嗦?他們搞不懂哪裡又要掉飛機了,哪兒又會地震了!

文章來源:《凱迪中途島》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