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工资税失业金攸关美经济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路透电)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师詹迪(Mark Zandi)今天对美国国会表示,倘若未能延长实施工资税减免和失业救济福利,将严重拖累美国经济。

美国两党国会议员正研拟协议,以便延长紧急失业救济和工资税减免,让1亿6000万美国人在2月之后仍能享有这些福利。

如果努力未竟,工资税将从4.2%恢复到6.2%,导致劳工今年荷包将平均缩水1000美元,众多没头路美国人会领不到失业救济。

詹迪向国会的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 Economic Committee)表示:“假使不延长这些方案,将严重打击裹足不前的美国经济。”

他指出,工资税假期不展,今年经济成长就少0.4个百分点;紧急失业救济不延,成长也会少0.3个百分点。

假设以上措施延长,穆迪公司目前估计2012年度美国实质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2.6%。

詹迪还说如果未能采取行动,2012年失业率将被推升至少0.3个百分点。失业率1月才刚下降到近3年新低的8.3%。

“经济复苏可能很容易就脱离正轨。”

(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