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工資稅失業金攸關美經濟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路透電)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師詹迪(Mark Zandi)今天對美國國會表示,倘若未能延長實施工資稅減免和失業救濟福利,將嚴重拖累美國經濟。

美國兩黨國會議員正研擬協議,以便延長緊急失業救濟和工資稅減免,讓1億6000萬美國人在2月之後仍能享有這些福利。

如果努力未竟,工資稅將從4.2%恢復到6.2%,導致勞工今年荷包將平均縮水1000美元,眾多沒頭路美國人會領不到失業救濟。

詹迪向國會的聯合經濟委員會(Joint Economic Committee)表示:“假使不延長這些方案,將嚴重打擊裹足不前的美國經濟。”

他指出,工資稅假期不展,今年經濟成長就少0.4個百分點;緊急失業救濟不延,成長也會少0.3個百分點。

假設以上措施延長,穆迪公司目前估計2012年度美國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2.6%。

詹迪還說如果未能採取行動,2012年失業率將被推升至少0.3個百分點。失業率1月才剛下降到近3年新低的8.3%。

“經濟復甦可能很容易就脫離正軌。”

(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