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冰涛节 展湖水急冻艺术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北海道7日专电)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雪祭及千岁市支笏湖的冰涛节是结合冰雪与声光艺术的冬季大活动。本届冰涛节推出30座冰雕,展现湖水急冻艺术精华,冰山、苔洞等让游客仿佛置身仙境。

水质透明度极高的支笏湖在日本是度假胜地,一年一度的冰涛节是请专家抽取湖水,以急冻方式凝结,做成各式各样的冰艺术作品。

作品有冰屋、迷宫、冰滑梯,有的外型是冰山,但洞口以松枝架起,洞内布置犹如青苔洞,让观光客不禁赞叹“太梦幻了”。

白色的大冰雕白天在阳光照射下,会发出淡蓝光,被称为“支笏湖蓝”,如果天空下起雪,蓝光浓淡又不同。到了夜晚,光雕更是充满神秘气息。

今年比较特别的是会场设有一座冰瀑布及瀑布水潭,潭内有支笏湖的名产“姬鳟”。

水潭长、宽、深约为7公尺、9公尺、70公分,潭内有约300条姬鳟,水温太低的话,姬鳟游起来显得有点缓慢,但还是可让没见过姬鳟的游客大开眼界。

本届冰涛节举办到2月12日为止,期间适逢周六日,晚上会施放烟火,更加炫丽。此外,特定日子会举办冰涛婚礼、大鼓演奏等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