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钱看 蓝宝坚尼也推休旅车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柏林6日路透电)意大利生产高档跑车起家的蓝宝坚尼现在改变生产策略,准备推出一款运动休旅车

消息人士透露,蓝宝坚尼(Lamborghini)打算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正式宣布,首款运动休旅车(SUV)预定2016年上市。

豪华运动休旅车市场快速成长,德国保时捷生产的凯燕(Porsche Cayenne)4驱车已缴出亮丽业绩,使得蓝宝坚尼磨拳擦掌想要跟进。不过,这可能要冒着疏远纯种跑车迷的风险。蓝宝坚尼所生产的“蛮牛”(Aventador)超级跑车,颇受跑车迷喜爱。

这反映出蓝宝坚尼和同属福斯(VW)旗下的英国顶级跑车厂“宾利”(Bentley),都在设法提高获利能力。Bentley去年已宣布推出SUV生产蓝图。

法兰克福汽车业市调机构IHS Automotive主管史多尔麦(Christoph Stuermer)说:“保时捷的销售业绩证明行得通,这实在让业界大感意外。所以现在大家都纷纷跟进。”

根据IHS Automotive预估,到了2015年,西欧豪华SUV的销售量将成长约20%,美国增30%,中国大陆更将增长50%。

保时捷10年前推出Cayenne,去年全球热销5万9000辆,目前稳坐保时捷最畅销车款。 Cayenne售价不菲,高性能的Turbo车款要价12万1000欧元。

另一个意大利顶级跑车品牌,飞雅特(Fiat)旗下马莎拉蒂(Maserati)第1款SUV,上个月公开亮相。不过,这款名为Kubang的豪华运动休旅车,将在美国底特律生产。(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