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錢看 藍寶堅尼也推休旅車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中央社巴黎/柏林6日路透電)義大利生產高檔跑車起家的藍寶堅尼現在改變生產策略,準備推出一款運動休旅車

消息人士透露,藍寶堅尼(Lamborghini)打算在今年4月的北京車展正式宣布,首款運動休旅車(SUV)預定2016年上市。

豪華運動休旅車市場快速成長,德國保時捷生產的凱燕(Porsche Cayenne)4驅車已繳出亮麗業績,使得藍寶堅尼磨拳擦掌想要跟進。不過,這可能要冒著疏遠純種跑車迷的風險。藍寶堅尼所生產的「蠻牛」(Aventador)超級跑車,頗受跑車迷喜愛。

這反映出藍寶堅尼和同屬福斯(VW)旗下的英國頂級跑車廠「賓利」(Bentley),都在設法提高獲利能力。Bentley去年已宣布推出SUV生產藍圖。

法蘭克福汽車業市調機構IHS Automotive主管史多爾麥(Christoph Stuermer)說:「保時捷的銷售業績證明行得通,這實在讓業界大感意外。所以現在大家都紛紛跟進。」

根據IHS Automotive預估,到了2015年,西歐豪華SUV的銷售量將成長約20%,美國增30%,中國大陸更將增長50%。

保時捷10年前推出Cayenne,去年全球熱銷5萬9000輛,目前穩坐保時捷最暢銷車款。 Cayenne售價不菲,高性能的Turbo車款要價12萬1000歐元。

另一個義大利頂級跑車品牌,飛雅特(Fiat)旗下馬莎拉蒂(Maserati)第1款SUV,上個月公開亮相。不過,這款名為Kubang的豪華運動休旅車,將在美國底特律生產。(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