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扫占领 抗议者矢言不放弃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综合外电报导)邻近白宫的麦佛森广场(McPherson Square),曾是占领人士引以为傲的据点,警方展开全天的扫荡行动,并在今天拆除遍布广场内的帐棚,但活跃人士矢言会回到该广场。

华府当局下令,执行在市区内麦佛森广场扎营的禁令,今天身穿白色工作服的消毒团队,在铲车和垃圾车的协助下,清扫公园里占领人士盘据4个月来留下的物品。

抗议人士4日遭到驱逐,有些人转移到附近自由广场(Freedom Plaza)过夜。自由广场面积较小,抗议者在这里也搭建了类似的营地。

抗议人士梅洛特(Sam Mellot)坚称:“占领运动不管何时遭到驱散,都会东山再起、越挫越勇。”

抗议者表示,经过警方“过分强制驱离”后,他们预定在今天稍晚召开大会,会中运动领袖将齐聚,商讨占领运动之后的方向。

抗议人士也在盘算如何延续运动,他们打算透过筹组社群,以及可能藉在人行道过夜的方式维持占领人数。

他们在“占领华府”(Occupy DC)网站occupydc.org发表声明:“占领运动绝对还没落幕,他们无法驱逐大势所趋的理念。”

美国公园警察(U.S. Park Police)发言人史洛瑟警官(David Schlosser)强调,抗议人士有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权,可以继续示威,也可继续举行24小时守夜,使用帐棚作示威用途,但不可在内过夜。

他说:“这不是驱离。”“这完全是守法问题。”(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